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技师头条】学院在河北省首届 “双创双服”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中大放异彩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8日 

9月28日至29日,由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河北省就业服务局承办的河北省首届“双创双服”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在石家庄市人民会堂举办。河北省副省长张古江巡视展示项目,观看河北省创业就业服务宣传片和技能人才技能展示,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宋立民,省人社厅副厅长赵爱平陪同参加活动。邢台技师学院作为全省参展的两所技工院校之一,成为活动现场的焦点,在展示交流活动中大放异彩,受到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好评。

本次展示交流活动旨在搭建创新创业交流平台,展示创新创业活动成果,宣传创业就业利好政策,营造创新创业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企业活力,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热情。
邢台技师学院作为河北省技工教育的龙头学校,在会展中心核心位置进行展览。学院选取了承担了44届、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基训基地的木工、家具制作、信息网络布线等项目进行成果交流和技能展示。学院的三个项目分别进行了现场产品制作、核心技能操作等环节,学院选手制作的精美作品和精湛技艺吸引了大量观展人员驻足观看和咨询。一时间,学院的展位被围得水泄不通,成为了会展中心最热闹的展区。
9月29日下午,张古江副省长在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宋立民,省人社厅副厅长赵爱平等领导的陪同下来到学院展位观摩。

张古江副省长依次观摩了学院各世赛项目成果和技能展示,饶有兴趣地察看学院木工和家具制作项目在世界技能大赛上的参赛作品和学院选手日常训练制作的鲁班凳、鲁班锁等各种产品,观看了信息网络布线项目智能家居和智能安防模块的技能展示,详细询问了这些产品的功能、发源情况。张古江副省长欣喜地表示,邢台技师学院木工和家具专业起步晚,但是发展得非常迅速;邢台技师学院这些项目的作品非常好,要下些功夫研究一下将这些好的产品产业化。

张古江副省长还主动询问了学院近期的发展情况,详细了解了学院世赛项目进展情况,学院带队参加活动的李建辉副院长向张古江副省长和省人社厅领导做了汇报。张古江副省长指着展位上学院牵头建设技工院校高技能人才培养联盟的图片向一同观展的领导介绍,他非常关注邢台技师学院的发展建设,近日还从新闻上看到最近邢台技师学院又牵头召开了联盟大会。邢台技师学院的创新发展令人欣喜,希望邢台技师学院的世赛选手刻苦训练,期待听到邢技选手在第45届俄罗斯喀山世赛冲击金牌的好消息。
 
版权所有: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冀ICP备12020938号-1 
地  址:河北省邢台市钢铁北路850号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8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