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头条】剑指喀山,邢台技师学院全面启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集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31日 
2018827日,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集训工作动员会在北京召开,全面启动了2019年俄罗斯喀山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集训备赛工作。830日,邢台技师学院召开了世界技能大赛集训工作动员会暨重点工作通报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人社部会议精神,全面启动了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集训备战的各项工作。学院全体中层干部和各竞赛项目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崔占平主持。

党委委员尼勃斐传达了国家人社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商务软件解决方案项目组组长韩素华、信息网络布线项目选手韦国发作为世赛项目组教练代表、选手代表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副院长刘巧霞就竞赛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议举行了商务软件解决方案、木工和综合信息网络布线项目组长中国集训基地牌匾接牌仪式,为进入国家集训队8个项目的12名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就学院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荀凤元院长向商务软件解决方案、家具制作、信息网络布线三个项目组在竞赛和基地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近年来,邢台技师学院依靠技能竞赛拉动专业建设,提升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依靠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激发办学新动能;依靠师资培训和人才引进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实现了学院高质量发展。邢台技师学院按照“一届打基础、两届拿奖牌、三届夺金牌”的目标强力推进世赛工作,经过两届“依靠开发项目建基地、拿奖牌”阶段,已进入到“依靠竞技水平争基地、夺金牌”的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新学期伊始,各部门要做好四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在政治上坚决与市委保持高度一致,按照党委会要求继续落实好市委巡察整改意见,解决好影响和制约学院发展的深层次问题,毫不松懈地推进产教融合转型发展,不断提高发展质量;二是各部门要团结协作,协调联动,各世赛项目组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强力推进世赛集训工作。有关部门要为国家集训基地提供优质服务,特别是要为外省市的专家、选手提供温馨的高质量服务;三是要求各部门领导干部认真履责,强化责任,做好新学期学生管理、教学秩序和工作状态等方面的工作;四是强力推进产教融合项目,落实学院产教融合转型发展实施意见。
最后,会议明确由副院长崔占平和党委委员尼勃斐协调各部门做好技工院校高技能人才培养联盟会议准备工作。
 
                     
距离喀山世界技能大赛还有356天。邢台技师学院厉兵秣马,将全面启动世赛基地建设和集训工作,承担起世赛项目集训的崇高国家责任,担负起为国争光的重大使命,倾尽全力做好世赛集训工作。

版权所有: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冀ICP备12020938号-1 
地  址:河北省邢台市钢铁北路850号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8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