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河北省选拔赛在邢台技师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7日 
4月25日,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十余项目河北省选拔赛在邢台技师学院拉开帷幕,来自全省各地市二十多所技工院校的近二百名选手、教练齐聚邢台技师学院,选拔45届优秀选手组建河北省集训队,冲击全国选拔赛,吹响了河北省备战45届俄罗斯喀山世界技能大赛的冲锋号角。

此次赛事是由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邢台技师学院承办的省内最高级别的技能竞赛活动。邢台技师学院作为河北省唯一承建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的技工院校,承担了工业控制、平面设计技术、美容、美发、车身修理、汽车喷漆、CAD机械设计、餐厅服务、商务软件解决方案、木工、家具制作、精细木工等12个项目的比赛,是全省承担项目最多的院校。邢台技师学院在赛事运作、竞赛规则、赛务安排、裁判组建等方面均参照世界技能大赛的办赛标准,充分体现了高标准、高质量办赛,竞赛规模、参赛人数和竞技水平为历年之最。

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邢台技师学院领导多次到学院培训中心、各项目竞赛场地进行赛前现场调度,实地察看了大赛选手和教练报到、竞赛设备和场地准备、赛事服务保障等工作。参赛选手、教练、裁判都已准备就绪,场地和设备都均已到位, 2018年4月25日各项目赛事将全面展开,一场高质量、高水准的技能比拼一触即发。
 
邢台技师学院自2013年启动世界技能大赛工作,仅参加了两届世界技能大赛就斩获一枚铜牌、三个优胜奖;学院在历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和河北省选拔赛的多个项目中保持了绝对优势,学院选手占河北省进入国家集训队选手人数达90%以上。此次学院派出42名选手参加了16个项目的比赛,不仅是备战喀山世赛的一次亮相,更是备战2021上海世赛的一次练兵,学院选手有望在多个项目实现新突破,代表河北参加国家选拔赛,冲击2019俄罗斯喀山世赛舞台。
 
版权所有: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冀ICP备12020938号-1 
地  址:河北省邢台市钢铁北路850号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8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