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河北省外国专家局到学院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9日 
2018年3月15日,河北省外国专家局党总支书记、副局长郑瑞河带队,带领河北省外国专家局、河北省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到学院调研。河北省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常务副会长赵鹏、邢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孙登壮、邢台技师学院院长荀凤元、邢台市外国专家局、邯郸市外国专家局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邢台职业技术学院、邯郸职业技术学院等职业院校负责同志、邢台技师学院副院长刘巧霞、党委委员尼勃斐参加了交流座谈。

 
会上,郑瑞河书记对河北外国专家局的主体工作和河北省正在推进的重点项目和发展规划进行了介绍,通报了2018年计划组织实施的国际人才交流活动,向邢台、邯郸地区骨干重点院校征求意见和参与意向。
荀凤元院长在会上就近年来邢台技师学院推进国际化办学和对外交流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他表示,邢台技师学院以世界技能大赛为载体加强对外交流,先后参加了两届世赛并取得了一块铜牌、三个优胜奖;按照许勤省长发展德国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邢台技师学院先行先试,与德国BBW教育集团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并谋划建设河北中德工匠学院;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开展肯尼亚师资培训和接收留学生项目。邢台技师学院将积极参加河北省“走出去”、“请进来”对外交流活动,希望省市外专部门对学院备战45、46届世赛、发展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建设工匠学院等重点工作和项目予以更多支持和关注。
郑瑞河书记表示,邢台技师学院为代表的技工院校在对外交流方面取得的成绩令人欣慰,特别是邢台技师学院谋划建设的河北中德工匠学院建成后对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省外专局将在资金、政策、师资聘请、合作交流等多个方面为重点骨干院校搭建平台、提供支持,为重点骨干院校发展保驾护航。

 
座谈会后,与会领导到学院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重点专业群实训基地考察调研。
版权所有: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冀ICP备12020938号-1 
地  址:河北省邢台市钢铁北路850号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898号